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11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龙湖西校区图书馆智慧学习空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院系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安徽省推动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走深走实的若干举措》等内容。

虞宝桃在学习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紧扣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两大战略,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特色学科体系、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争取、承接、转化和落实工作,把上级各类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统筹各方育人资源力量,完善“数字赋能”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水平,着力培养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跨界思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教育强省、教育强国贡献安财智慧和安财力量。校党委委员、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小龙,校党委委员、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铁流,校党委委员、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主任(馆长)王刚贞分别结合研讨主题和岗位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